甘孜州政协
州四套班子机关庆“七一”联谊活动纪实
来源:冯光福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7114
字号: A+ A A-

“七一”前夕,大美甘孜雪山巍峨,草原青翠,格桑花芬芳。


1.题图.jpg


在这最美的时节,“我为党旗添光彩”甘孜州“四套班子”机关2020年庆“七一”主题党日联谊活动,于6月28日在州政协机关举行。该活动为每年一度,时间节点为建党节前夕,旨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溯党的丰功伟绩,强化“四套班子”机关之间的联系,活跃机关文化,营造节日氛围,提振精气神,实干兴甘孜。2020年度,州政协作为联谊会的承办机关,适逢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甘孜州建州70周年、州政协成立70周年,三喜临门。为当好“东道主”,州政协机关及时成立筹备领导小组开展组织、协调、协商工作,本着热烈隆重、勤简节约的原则,精心策划,将宣传、教育、文体、娱乐有机融合,奉献了一台极具观赏性、富于娱乐性、充满竞技性的节日大戏。


2.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jpg


下午3时开始,经各机关严格筛查无中高风险区活动轨迹、日常体温检测正常,进入州政协机关大院接受了州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现场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的领导和干部职工陆续步入活动场地。


17.周密严格的防疫措施.jpg


州政协机关院内,苍松翠柏间彩旗飘扬,绿茵草地上月季绽放,革命红歌随风回响,小小院坝成了大舞台。靠办公大楼的一面的正中央,甘孜州四套班子机关庆“七一”联谊活动主题标志牌端庄热烈。金色的党徽下,“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大字鲜艳夺目。

下午4时,活动正式拉开大幕。州四套班子各机关代表队共计200余人整齐列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舒大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以及州“四套班子”部分在家领导出席了活动。

伴着雄壮嘹亮的乐曲,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出了州四套班子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由州政协秘书长拥措主持,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杨庆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推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的攻坚期,举办此次联谊活动,既是对我们党光辉历程、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也是增强州“四套班子”机关凝聚力、向心力的一次集体行动,更是对推动我州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鼓劲加油。


3.州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庆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jpg



简短开幕式后,开始竞技竞赛类活动。为充分利用好时间和空间,在活动之前,就利用业余时间举行完毕乒乓球比赛。先后进行的男单女单“背水一战”拔河赛、男女混合“传经送宝”颠球赛、男女混合“明辨方向”夹珠赛,小院内欢声雷动,啦啦队嘶声力竭。两小时的激烈角逐,竞技性、趣味性十足。在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的同时,现场一波波精彩激烈的竞技场面,阵阵捧腹笑声不断、助威和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真让人体验到院坝虽小天地宽的感觉。






竞技活动结束,文艺演出开场。上演的10个节目都是由州四套班子各机关代表队精心编排选送的。因陋就简,在州政协的常委会议室主席台上,加上几个木箱铺平就成了临时舞台。会议桌挪动拼镶就成了摆放水果小吃的餐桌。为了体现节约的精神,也让大家在劳动中体验举办活动的快乐,上桌的油炸果子,是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个一个做出来,炸好上桌。主食猪肉包子,也是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买回来材料,做好肉馅,一个一个包,一笼一笼蒸。不管平时你是巡视员、调研员,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还是普通的干部职工,带上围腰、手套、口罩,全部都成了帮厨、服务员。什么叫做拉近距离?这就是拉近距离。什么叫做官兵一家?这就叫做官兵一家!为了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州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放弃了端午节假期,集中在机关,分工合作,开心开怀。大家都说,这次活动做到了既简朴又隆重。


18.自己动手做包子  黄清芝 摄.jpg


19.州政协机关的每一个人都是服务员.jpg


精彩节目就在这里相继上演。歌伴舞《春天的故事》、情景剧《多彩的哈达》、脱口秀《法治中国、行稳致远》,赢来掌声不断。州政协机关秘藏的男子滑稽舞蹈《小天鹅》一出场,就引起如潮掌声和喝彩。









在表演间隙,还策划了党建知识现场抢答、小趣味游戏,进一步调动了参与激情,活跃了现场气氛,使更多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

“又是一个把你双眼点燃的七月,又是一个把你心灵点燃的七月……”州政协机关选送的歌伴舞《七月火把节》,把整台节目推向了高潮,成为名副其实的压轴戏。

文艺表演之后,李康、向秋等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为竞技活动获奖队、队员颁发了奖牌,州政协秘书长拥措代表州政协机关向州委机关移交了书写有“携手同行、团结奋进”字样的下一次联谊活动承办锦旗。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我为党旗添光彩”甘孜州“四套班子”机关2020年庆“七一”主题党日联谊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栏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冯光福摄)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