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
开阔视野长见识 学习先进补短板 ——州政协办公室赴省政协机关、四川政协报社、眉山市政协和绵阳市政协学习考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8091
字号: A+ A A-


开阔视野长见识 学习先进补短板

—州政协办公室赴省政协机关、四川政协报社、

眉山市政协和绵阳市政协学习考察


王昌荣考察眉山市政协(网).jpg

    为进一步提升州政协机关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2月23日至26日,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昌荣率工作组一行赴省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地方政协联络处、委员工作室、四川政协报社、眉山市和绵阳市政协,围绕机关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政协新闻宣传、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了学习考察。

    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都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深入了解当地政协在机关信息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委员履职服务、政协新闻宣传及机关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并不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

    在省政协机关,考察组一行对省政协长期以来给予甘孜州政协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地方政协联络处、委员工作室和信息中心的工作介绍,深入学习了《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和《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重要文件精神,大家对省政协机关加强和规范委员履职工作,更好地促进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对如何健全履职制度、完善履职平台、提供服务保障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考察组还就即将要召开的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及其他一些工作情况向省政协机关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听取意见和指示。

    在同四川政协报社的座谈会上,王昌荣表示,甘孜州政协办公室一行带着三颗心(即诚心、虚心和信心)来登门拜访,真诚希望报社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宣传工作上给予更多参谋、帮助把脉支招。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报社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取市(州)政协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着力在队伍建设、制度管理、完善机制等方面加力使劲,不断补齐新闻宣传方面的短板和差距,推动甘孜州各级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发展。

    在绵阳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政协委员之家、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等地,现场观摩信息平台建设和“智慧政协”APP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绵阳政协APP的界面设计、功能设置、信息分类等情况,并就信息化工作组织建设、服务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认真学习绵阳市政协通过信息化建设提升机关履职效能方面的经验做法,为甘孜州政协信息化建设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在眉山市政协,考察组一行深入市政协机关门厅、廊道等地考察机关文化建设和信息公开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与眉山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机关党委、委员联络委的负责同志,围绕机关规范管理、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眉山市政协在机关文化建设方面做到了与时代精神相呼应、与职责要求相协调、与广泛认同相一致、与引领风尚相契合,为甘孜州政协机关文化打造提供了好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三天马不停蹄的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找到了差距。大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积极争取省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帮助,充分借助兄弟市(州)政协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结合甘孜州实际,加快探索智慧政协、委员之家、机关文化和新闻宣传等工作,着力补齐各项短板和差距,不断擦亮甘孜政协名片。

州政协副秘书长、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主任熊维权参加学习考察。(李崇龙/文  刘兴平/图)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