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6384
字号: A+ A A-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谢达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文集的基础上,我继续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坚持学史崇德,把绝对忠诚作为是政协干部的立身之本。纵观百年党史,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家和民族的事业面前,一生始终信守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革命战争年代里生命捍卫忠诚,在和平建设年代用奉献维护忠诚,在改革开放年代用行动践行忠诚,谱写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统一战线组织、政治协商机构、民主实现形式的政协,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履行的是政治职能、肩负的是政治责任、发挥的是政治作用,本质上姓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协事业是我们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忠诚于中国共产党,在履职实践中对党的事业负责,才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干部)捍卫忠诚、维护忠诚、彰显忠诚的应有之义。我们要不断深化对政协性质定位的认识,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在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过程中,引领带动政协参加单位、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忠诚”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始终,在履职实践中更加厚植“忠诚政协”本色。特别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绝对忠诚于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在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敢于亮剑,在反分维稳敏感问题上敢于发声,积极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引领带动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以忠诚终身不负党和国家。

坚持学史增信,把坚定信仰作为是政协干部的明志之道。知史方能明志,明志方能尽责,尽责方能成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学好党史,就能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在党的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特质。正是这种优秀精神特质,使我们党拥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这种精神特质就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高擎的“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因为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了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从一盘散沙到团结和谐,从四分五裂到统一强大,从封闭愚昧到自信开放,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备受欺凌到重返世界舞台中央……造就了激荡人心的历史进步、波澜壮阔的现代转型、震古烁今的现代传奇。凭着这种信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人民政协70多年的奋斗历程已经证明,因为有信仰,我们的政治协商才有风向标,我们的民主监督才有高站位,我们的参政议政才有主心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干部),信仰是方向、是旗帜、是灯塔,任何时候信仰之灯都不能灭。要把坚定信仰作为精神的核心,作为前进的动力,防止思想“沙化”、精神“颓化”、意志“退化”,用坚定信仰筑实个人支撑精神、升华个人思想灵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落实到自身岗位的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履行好“把各族各界思想共识凝聚起来”和“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下去”的责任,风雨无阻,奋勇拼搏,坚毅前行,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大业。

坚持学史力行,把勇于担当作为政协干部的立业之基。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纵观百年党史,无论是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还是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无论是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还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始终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他们以不畏困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豪气、化难为易的锐气,担当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发展奇迹。这些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结果。纵览古今,对于一个国家或民族,只有担当,才是真正的领导者;对于一个政党,惟有担当,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政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着眼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学党史用党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更好统筹“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对于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干部)来说,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取得新业绩,必须以勇于担当为价值取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心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实敬业的工作姿态,以优异工作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重托。从当前来讲,就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着眼于人民政协四个“第一线”位置,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大局,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聚焦我州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依法治州、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产业富民、新型城镇化“六大战略”,不作“旁观者”,不当“局外人”,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切实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始终对分内工作充满热情、保持激情、付出真情,谋前瞻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工作实绩不负新时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一个不断深化的思想爬坡过程。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有所思考、有所领悟、有所收获、有所进步,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