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
社情民意【2021】5期(小学午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5785
字号: A+ A A-

关于解决康定城区小学午餐的建议



州政协常委、付达荣调研员,州政协委员、孙海燕副站长,州政协委员、余海清副所长反映:康定老城区现有3所小学,包括东大街小学、回民小学、民族小学,学生共计2300余名。经调查存在以下问题和隐患:一是上学、放学时段几乎每个学生均有1-2名家长前来接送,部分家长开车接送,校门口公路两边满家长和接送小孩的车辆。由于康定城区街道狭窄,车辆较多,下班时间,交通堵塞情况相当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旅游旺季,康定城区更是“一片堵”,给交通出行造成很大压力,影响康定作为康巴文化中心和旅游城市形象。二是康定城区3所小学因无食堂,故采用蛋奶模式为学生提供营养餐,提供食品为冷食品和饮料,可能出现学生肠胃不适生病的情况;三是学生中午有家庭作业,很多家长因各种原因无法辅导学生作业,只能送到学校附近的午休托管机构,由此来解决作业和午餐的问题,一定程度增加家庭负担。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和干部职工的经济压力,建议:

一是学生午餐留校就餐,由教育主管部门面向社会统一招投标、签约午餐配送机构,资金可在学生营养餐统筹解决,不足部分由财政负担。少数民族学生用餐按照民族习俗中标企业单独制作配送。

二是午餐后学生留在学校午休、做作业。这样,不仅极大缓解高峰时段康定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也减轻家庭额外教育支出负担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