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
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7634
字号: A+ A A-

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1月9日政协甘孜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甘孜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甘孜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州委“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发挥提案协商议政重要方式、重要载体、重要途径作用,积极通过政协提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和心系全州发展大局、情系民生福祉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

截止2022年1月7日21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21件,提出提案委员200人、346人次。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甘孜州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案)》规定,对收到的221件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185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立案率83.7;并案处理20件;不予立案16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70件;民生保障方面47件;社会事业方面29件;生态环境建设方面17件;团结稳定方面8件;其他方面14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选题更加贴近时势、内容更加贴近群众、建议更加贴近实际,提案质量有所提高。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提案如: 推进川藏铁路甘孜段经济带规划建设、加强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实施高海拔地区供暖供氧工程、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清洁能源开发、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一村一幼”教师待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旅游服务、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推进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民族团结高质量发展、加强僧尼社会保障、建设青年人才住房、出台牦牛产业集群建设规划、解决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扶持民宿发展等等。这些提案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相关部门推进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闭幕后,州政协将与州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按照相关规定和办理程序,分送相关部门认真办理落实。我们将进一步转变提案办理方式,加强服务指导,积极搭建委员、承办部门、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平台,着力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跟踪督办等工作,切实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部门办理。希望州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继续提交提案,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纵深开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甘孜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