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12932
字号: A+ A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19日政协甘孜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6日至9日在康定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分别参加了委员联组讨论和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和谐稳定良策。

会议听取、审议并同意杨庆华同志受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南宏同志受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讨论了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和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甘孜州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会议开得清新简朴、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承前启后、共谋发展、接力未来的大会。

会议对我州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过去五年,甘孜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保持忠诚之本、勇担稳定之责、破解发展之难、力克贫困之坚,深化“三创联动”,实施“六大战略”,交出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绿色甘孜底色更加鲜明、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满意答卷,圆满完成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甘孜实际、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报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委员们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州人民政府今后五年“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十三届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甘孜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州委决策部署,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州创新发展的窗口期、绿色发展的黄金期、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是奋力推进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的关键时期。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州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为全州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质效,为甘孜稳定发展生态民生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上站位新高度;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提高协商实效上发挥新作用;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增添新举措;坚持发扬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开创新局面;坚持提升履职能力,在为民服务上实现新提高;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彰显新作为,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质量水平,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集众智、聚合力、添助力。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州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甘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而努力奋斗!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