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政协
州政协副主席曲梅 到九龙县开展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2462
字号: A+ A A-

州政协副主席曲梅

到九龙县开展督导调研

 

829日至31日,州政协副主席曲梅率队到九龙县围绕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和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bb806e52b181e78a2f2e27a58a0b83_副本.jpg

曲梅一行先后深入九龙县烟袋镇大河边片区寄宿制学校、新建卫生院,乌拉溪镇乡村旅游,呷尔镇华邱村高原中藏药基地,县体育场方舱医院隔离点和县医疗保障局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到,在九龙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政协教育卫生医保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总体工作扎实有效,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在督导九龙县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时,曲梅强调,要紧扣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砥砺奋进、念滋在滋、久久为功,扎实开展“有事来协商”和“双助”活动,以及“书香政协”、村落史的编撰工作等,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在督导文化旅游工作时,曲梅强调,九龙县森林植被非常好、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也明显,发展文化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立足甘孜生态发展定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助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甘孜样本。要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主线,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业态丰富、细节到位的九龙旅游品牌。要注重资源整合,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生态资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d2fb374daff3e860f72d71f4b4810c7_副本.jpg

在督导教育工作时,曲梅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持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对新建大河边片区寄宿制学校要加强管理,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包括后勤管理人员要超前思谋、提前到位,确保新生入学率达到预期要求,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在督导医疗卫生防疫及医保工作时,曲梅强调,当前全国、全省乃至全州疫情十分严峻,务必要绷紧这根“高压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扫码进场等,自觉履行防控要求。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把疫情防控纳入首要政治任务,也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能顾此失彼。医疗保障局重点要抓好州政协民主评议州医疗保障局问题整改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评议,切实增强做好民主测评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社会形成宣传医保、关心医保、理解和支持医保发展的浓厚氛围。

cb3ad9c588c119f0c95fe9a48ae8e8b_副本.jpg

对下步工作曲梅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尤其是当前九龙县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委厅【202226号)精神,切实加强九龙县政协工作,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二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扎实推进医疗、医药、医保改革,实施“骨干医师”计划,切实推进九龙县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骨干教师”计划,积极推进九龙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大村落史编撰工作。九龙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和“双助”活动两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纷呈,在呷尔镇华邱村与四川润德中药材公司共同创办的“有事来协商”平台很有特色、很有新颖。但九龙县政协因为人力、物力、财力匮乏,村落史编撰工作至今尚未启动。下一步,九龙县政协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对村落史的领导,配齐配强人员,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开展村落史的收集、编撰等工作,确保年内完成目标任务。五要进一步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按照州委、州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九龙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九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立慧、县政府副长蔡永、县政协分管领导杨扎西和州政协文史委主任肖勇陪同调研座谈。(洛桑格西)

 

 




地址:www.gzzzx.gov.cn 电话:0836-2837355

Copyright ©2020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蜀ICP备2020029404号-1 技术支持:天健世纪